My ROOM

得到的都是用你失去的换来的 你想要什麼?

回到顶部

如果我能85%的控制我自己,那我觉得那些具有实践意义的目标我就全都能实现。我闹不清楚自己适合做什么工作,为此感到迷茫进而痛苦。如果我很擅长听说读写英语以及答卷子,我会喜欢当一名英语老师么?我自己喜欢英语么?我觉得我是喜欢的。读起来好听,学会了可以看懂别的国家的讯息,飞到别的国家——很多国家,都可以和对方交流。感觉世界很大。我幻想中,希望自己精通英语、最好还能说广东话、法语、日语。会photoshop,用来处理照片。回flash,用来留住生命中打动心灵的声音光影,而不仅仅是静止的图像。擅长瑜伽、滑雪、骑马、羽毛球,能参加个业余比赛,不至于第一轮就被淘汰的水平即可。其实我并不幻想是个好裁缝或者能设计衣服,我只是对自己的着装审美眼光抱有无根据的信心,仅此而已。乐器方面,我希望自己会打鼓,将来家里能有一套Roland的电鼓。还能自称年轻的时候,就搞些激励的以示“愤怒“,承认年纪大了,就玩儿爵士鼓。我很想了解更多关于红酒和爵士乐鉴赏的知识。在厨艺方面,也确实应该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,不能在目前的基础程度就自满不前。我不应该认为自己创造力匮乏而就此限定住了自己,我不用成为绘画大师,但多一种品味生活的角度和记录生活中的美好的方式,这是好的,是必要的。不知道画什么,就画那些拍不出也录不下来的,我觉得美好的东西如何?改天试试。成为这样的自己就能快乐么?单纯的拥有并不能使我快乐。迎接挑战,习得新的知识技能,感觉到自己内里又多装进了一点点,站在人前能够更坦然,没有那么心虚了——我现在心虚我是个什么都不会、几乎无法自控、什么都干不成的人,我因为认为自己十分十分差劲而在人前感到心虚,即使是自我感觉良好的时候,也非常容易因为微小打击而完全自嫌。如果我能坚定的迎接挑战,踏实持续的学习知识练习技能,并最终习得技能,我认为我才真的快乐。如果我所掌握的能力能够有平台予以施展,那乃是人生最快乐的事啊。比如,如果我英语精通非常,我会自己带升学班学生,助他们在升学考试中成绩有质的飞跃;或许去电台应聘谈话类节目双语DJ;或者去做专职口译?这个非常有挑战。其实凡是做精就好,至少不愁吃穿。美术不好混饭吃,但是MOMO wang 年纪轻轻,白手起家,做的风生水起,前途不可限量。我的人生,既然都已经迷茫至此了,何不放肆搏一把。好吧,我励志做一名合格励志的口译人员。有目标感觉好多了,别放弃自己。自己是有很多问题,但是如果连自己都放弃自己,那就不可能活的快乐了,完全不可能,天上掉馅饼的得到快乐比中乐透的几率都小的多。任何时候都不放弃自己,讲方法的帮助自己改善问题,不急于求成,重不在成败,重在研究方法。少想多行动。


这么想想,其实当英语老师也不错啊。


说个题外话,今天擦地板的时候没戴口罩,心想肺癌也许也还好,我不需要活太长,肺癌在晚期之前都不会有痛苦,据说是这样,因为肺叶上没有神经。。。这话说的自己真悲观、没骨气、懦夫。。。是的,我确实是。真正的不畏惧,不应该是我现在这样。



 
 
评论
©My ROOM | Powered by LOFTER